枫心Mapleheart

xmly枫心,亦8114薰衣草绽,眼熟的快来找我van!

Chapter 4“你其实是个很好的教授”

我没有太多时间去修整。

教授绝对是世界上最忙的工作之一。

要不是因为热爱谁想干这种活儿啊。

我简单的打扮了一下,给自己用了好几个容光焕发。

准备迎接你的新生活吧,特西丽亚•罗洛丽塔•兰德威尔-维利亚德。

我深吸一口气,走出教工宿舍,匆匆赶往魔药课教室。

我再不想面对也得面对。

“早上好,同学们。”我看了看我的学生们。

这节课是即将毕业的七年级的拉文克劳和赫奇帕奇。

学生们窃窃私语着。

“well,相信你们也听说了最近的事情。”我勾起嘴角笑了笑。“也许我们都需要一个新的开始,不是吗?”

学生们看着我。

“那么,这节课我们来把一年级的时候我讲过的魔药学原理和实际操作结合一下。东西不多,这节课我们都休息一下。你们有什么想听的故事吗?”我挥动魔杖用烟雾演示着各种画面。

“魔药学的原理就是通过一定操作让一定物质产生反应,来获得一定功效。这一点和麻瓜的化学有相似之处。”我“播放”在白鲜香精的制作过程。

“看,这是一瓶福灵剂。”我手中举着一个小瓶子。“我们在去年学过。它的主要成分有火灰蛇卵、辣根、海葱的球茎、莫特拉鼠的汁液、百里香町剂、鸟蛇蛋壳、芸香粉末等等。这些药材本身并没有什么功效,但是由于我们用特定的方法组合并制作它们,所以它们可以达到很好的功效。”

“教授。”一个学生举手。

“撒切利先生,你有什么疑问吗?”我点点头。

“这些物质本身是否具有一定和福灵剂相关的作用呢?即使是单一或者比较微小……”撒切利问。

“问的很好。拉文克劳加十分。”我赞许地点点头。

撒切利坐下了。我并不清楚自己表现的与往常比起来是否足够随和,但是我也只能如此了。

“这些物质本身效用和福灵剂的效用并没有什么关系。在没有特定操作过的情况下,大部分魔药材料药效都微乎其微,基本没有。那么,谁来举几个例子说一些本身也具有效用的魔药材料呢?”我看了看名单。“嗯……克里斯蒂娜•许门。许门?”我随机点了一个学生。

没反应。

看样子是逃课了。

……

“好吧,看起来我们缺少了一些同学。那么……”我拿出一个袋子翻找着。“大家觉得我会干什么呢?”

“大吼一通,然后扣分。”何塞•费利佩嘟囔着。

“放在以前我当然打算这么干。不过呢,现在我打算让克里斯蒂娜意识到她错过了什么。大家想要点什么?女孩们先来选吧。羽毛笔?香水?美容魔药?项链?手链?”我把一大堆小东西摆在讲台上。都并不贵,小玩意儿而已。

女生们凑了上来挑挑选选地选走了一些东西。

“我不是很清楚男孩们喜欢什么。这里还有一些其它的东西,你们可以自己挑挑。”

哼哼。你们的教授豪气的很。

再缺课你就等着羡慕去吧。

“那么,我把最后两句讲完,咱们唠点家常。”我挥了挥魔杖,把各种东西归位。“比较常见的本身就具有效用的材料有白鲜。它可以治疗一些常见伤口。”我耸耸肩,继续讲课。

反正差不多又讲了几分钟,我变出一把椅子坐下。

“很好,我讲完了。你们有什么要问的吗?大胆问,随便问。你们的魔药教授还是很博学多才的。”我坐下然后看着这么一帮学生。

几个女生窃窃私语着,然后推选出了一个类似于代表的人物。

“教授,有传言说你和戈德斯坦教授……”大头的那个女生鼓起勇气问。

“咳咳。”我整理了一下情绪。“Well,他是我的未婚夫。”

“那你们是什么时候认识的呢?为什么不结婚呢?”

致命连环call啊。

“行吧,就给你们分享一下教授的感情生活吧。”我耸耸肩。

一阵哄堂大笑。大概比你们小……呃,反正是我三年级的时候。”我回答。“至于为什么不结婚……我不想。我还没做好准备变成一个整天被家庭和孩子搞得头大的女人。我是一个教授,我可没法去当一个家庭主妇。”

难道我要管的孩子还不够多吗?

“能仔细讲讲吗?我是说,你和……”那个女生眨眨眼。

我异样地看了一眼他们。

“好吧,那就让我讲讲。”我回忆着。

“大概三年级的时候有一回我在公共休息室写作业。然后好巧不巧把安东尼……也就是你们的戈德斯坦教授落在那的课本拿错了。上课的时候我才发现。”

“然后呢?”应该是叫卡洛琳或者洛拉的女生眨着星星眼求后续。

“然后呢,我就打算把书还回去,好巧不巧,安东尼感冒生病了,但是已经好的差不多了所以待在宿舍里休息。一连几天都没出宿舍。但是我哪里知道啊,于是我就不得不四处打听这家伙到底哪去了。”我继续说。

够尴尬的。现在想起来我还是能尴尬的抠出一座霍格沃茨城堡。

“于是谣言就开始疯传。到他终于痊愈的时候,我已经变成了'安东尼•戈德斯坦的疯狂追求者'。”我叹了口气。

又是一阵哄堂大笑。于是我也跟着笑起来。

“总之后来解释清楚了,但我们也比以前更熟了。然后呢,聊着聊着就很投机,所以大概在某天他向我表白了,然后我答应了。”我尽量讲的快一点。

满满的黑历史。

不过想起来的确挺奇妙的。

“哇哦,太……奇妙了。”那个女生感叹着。

“呃,所以这个故事教会我们什么呢?”我眨眨眼。

“比如……不要拿错别人的书?”卡洛琳说。

“或者说,爱情总是起源于古怪的经历?”何塞说。

总之这么一节课就吵吵闹闹地过去了。

我收拾着东西打算回办公室了。

“兰德威尔-维利亚德教授?”卡洛琳拦住我。

何塞也跟在后头。他一脸不情愿,显然是跟着卡洛琳的。

嘶,八卦的味道。

“怎么了?”我揉了揉头发。

“我想说的就是,你其实是个很好的教授。”卡洛琳说。

“谢谢夸赞,你和你的同学们做的也很不错。我最喜欢积极主动的学生了。”我笑着回答。“费利佩在这里干什么?”

“呃,等我。”卡洛琳的脸变得红了一些。

“下节课再见。有什么事可以随时来问我。”我挥挥手。“等等,费利佩,对没错就是你,我有话跟你说。”

何塞一脸懵逼地走过来。

“你喜欢她吗?我是说,卡洛琳•瑟斯顿。”

“……是。”何塞顿时脸色通红。

“那么就告诉她。”我推了推他。

“知道了。”他低声嘟囔。“说实话,你的确是个很好的教授。”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