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心Mapleheart

xmly枫心,亦8114薰衣草绽,眼熟的快来找我van!

Chapter2“我知道我在做什么”

是孙世代的文。教授视角。大概中篇短篇。写的大概就是女主如何一步一步成为一个好的教授。

有cp内容。女主的未婚夫(她不想结婚啦)是安东尼.戈德斯坦。另外还会有很多学生的cp。

私设会有 ooc的话尽量不。

  —————————

我匆匆的走在过道上。

我的目的地是猫头鹰塔。我要给我哥哥寄信。

我曾经有自己的猫头鹰,但是它过世不知道多长时间了。所以我必须去随便抓一只公用猫头鹰(最好是强壮些的。它要飞往法国呢)去送信。

走廊上的学生窃窃私语着。

一般来说话题都与我无关。我的学生只有两种,讨厌我的和选择沉默的。即使是第一种也没有蠢到当面议论我。

我和安东尼的风评刚好相反。安东尼几乎是最受欢迎的教授,而我是最令人讨厌的那个。

我以前会厌恶这个结果,但我已经逐渐接受了这个现实。

“哦,特西丽亚?”麦格教授走过来叫住我。“我们需要谈谈。”

“好的。”我收起信。不着急。

“特西丽亚,很多学生向我反映你有意打击格兰芬多的学生。”麦格教授叹了口气,把一盘生姜蝾螈推给我。

“因为他们最突出。我又没有怎么他们。严格又不是严厉。不是斯内普教授去教他们已经是他们三生有幸了。他们爱怎么认为就怎么认为去。”我咬着饼干。

“我知道他们所叙述的并不准确。但是,特西丽亚,你真的需要变得和蔼一点。”麦格教授说。

“但这不意味着他们对我毫无尊敬就可以得到容忍。”我盯着饼干。“我知道我在做什么。”

“我并不这么认为,特西丽亚。你迟早会明白的,你也需要尽快明白。再吃一块饼干吧。”麦格教授又把饼干往我的方向推了推。

“谢谢。”我拿起饼干,但没有吃。

结束了谈话之后我继续去寄信。

猫头鹰塔的楼梯上,我听到两个学生在争吵。

“我警告你,离……远一点。”其中一个女生说。

“那又怎样?你自己留不住他的注意力还赖我啊?”另一个说。

谈话内容大致如此。她们所使用的语言词汇满是侮辱与嘲讽。

我叹了口气,走上前去。她们两个已经扭打在了一起。

“你们在干什么?”我扫视着她们两个。

“她勾引我男朋友。”其中一个厌恶地说。

“她先骂我,还动手。”另一个双手抱臂,眼中是同样的轻蔑。

“那么,”我审视着他们两个,轻轻挑眉。“你,该干啥干啥去。你,跟我走。”我指着那个第一个说话的让她跟我走,然后让第二个离开。

那个女生显然为我的不作为而生气。不过她还是乖乖跟在我身后。

我挥挥魔杖,办公室的门敞开了。我坐在椅子上盯着她的眼睛。

“说说吧,发生了什么,以及你干了什么。”我端起一杯咖啡喝着。

“加西亚成天凑在卡莱尔旁边。我打算给她点教训。”那个女生毫不在乎。

“你叫什么。”我问。

“蕾奥琳?费尔南多。”蕾奥琳皱着眉。

我又倒了一杯咖啡喝着。

“很好,我知道了。你可以走了。以后不能打架。”

“兰德威尔-维利亚德!你就打算什么都不干,问两句就想打发我走吗?”蕾奥琳发火了,站起来叉着腰冲我吼道。

“我知道我在做什么,费尔南多。坐下。斯莱特林?很好,不尊重教授,扣10分。”我挑眉。

“你……”蕾奥琳气急败坏。

“你自己好好想想。”我倒了一杯咖啡推过去。

“我不喝咖啡,太苦了。”蕾奥琳拒绝了。

“如果苦那就不喝。”我用了个消失咒让咖啡不见踪影。“没有人逼你。你的事情也一样。”

蕾奥琳什么都没说,迟疑地看着我。

“听着,费尔南多。如果卡莱尔和加西亚真那么亲密,那你和他分手就好了。霍格沃茨那么多长得好人也好的,不要吊死在一棵树上。没有人逼你。”我扭过头盯着她。

蕾奥琳沉默了,盯着自己的手指。

“这个送你了。紫藤花语的最新款香水,明年才会上市。我是内部人员,这种试用装要多少有多少。”我在特洛希耶寄来的包裹里翻了翻,拿出一个小瓶子扔过去。

“哦,谢谢。”蕾奥琳收下了。

“以后这种事情自己处理。学习第一位。你的表现不错不代表你可以止步不前。”我挥挥手让她离开。

“知道了,…………教授。”蕾奥琳迟疑了许久,然后离开了。

我挠了挠头。

“我好像忘了什么东西。是什么呢……哦,糟糕,我的信!”我懊恼的发现大半天过去了我的信还没有寄出去,而就在五分钟后我有一节课。

“该死的!”我暴躁的抓起课本教案什么的冲了出去。

下课的时候太阳已经逐渐落山了。明艳而耀眼的晚霞铺满了天空。

我扔下一大堆要批改的论文,换了一身舒适的衣服出去了。

我真的知道我在干什么吗?

也许吧。

黑湖波光粼粼,映射着夕阳。

一个浪翻过来,夕阳被打碎了,碎成了千片万片,沉在黑湖里。

黑湖边有不少学生也在散步。打打闹闹的。

“你在想什么呢?”安东尼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我背后。

“什么都不想。”我坐在草地上,抬头看向他。

“我不清楚你在想什么,但估计是沉重的话题,对吗?”安东尼拿了一件褂子给我披上。

几个学生议论纷纷地走过去了。

“也许我们得走了,注意影响,不是吗。”嘴上这么说,我还是贪恋这难得的闲暇时间的。

“不用担心。他们大部分其实都知道,或者或多或少有点怀疑。”安东尼耸耸肩。

“随他们吧。”我闭上眼睛。

“累了就回去休息。你不照镜子的吗?让我形容一下——面颊消瘦,黑眼圈很重,一脸戾气,别说学生,我看了都怕。”安东尼哭笑不得地说。

“容光焕发外加美容魔药时效过了呗。”我拖长了语调慵懒地说。

“说真的你不能这么拖着自己。我们的法国大小姐怎么可以这么憔悴呢?”他坐下来看着我,说。

我感觉脸颊发烫。

“我知道我在做什么,大概,或许,应该,吧。”我揉了揉头发。

“希望你的确如此。”安东尼也没再说什么,只是静静的和我一起看着夕阳缓缓落下。

评论

热度(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